說起「自由」,知性作家蔡康永可是開山鼻祖!現今年輕人盛行上網自拍徵友,當年蔡康永就讀大學時,早就玩過這一套,平常沒事就拿個單眼相機搞自戀。他笑說:「我年輕時的確很自戀,連小S都望塵莫及。不過,我現在又不是25歲了,早就沒有自戀傾向了;所謂『青春無敵』,人沒了青春,當然就不敢再那樣大膽了。」

  笑容壞壞的,主持風格既邊緣又主流,蔡康永正是一位樂於挑戰禁忌與傳統權威,永遠走在流行尖端的大頑童。他的「時尚」,並非顯現在外表衣著上,而是隱 藏在他那顆古靈精怪的腦袋裡。蔡康永透露,他在年輕時代,可是非常勇於秀自己,非常愛現。「我那時比較瘦,所以甚麼衣服都敢穿,還曾穿著緊身褲去上課教書 呢!」

  此外,愛把玩相機、愛攝影記錄事物的他,也常常化身模特兒,自顧自得裝起憂鬱搞自拍。他訕訕笑說:「我會自己打光,然後再調光圈拍自己,那時候根本還不流行『自拍』這一套呢!」

  不過,隨著年紀的增長,身材的改變,蔡康永現在反而越來越保守,能多低調就要多低調。想法與年輕人沒代溝,但作法卻益加成熟穩重的蔡康永笑說:「甚麼 年齡,就該做甚麼事。我現在只走知性實力派路線,像甚麼健身,網路交友一蓋不碰。要比自戀愛秀,當然比不上熙娣啦!」而明晚蔡康永就要上八大「娛樂百分 百」,自爆年輕時代的糗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uR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